松月

我跟你 算是年少轻狂

【糖旻】和男神聊天时格外手癌怎么办

K凯伊:

*艰难复健第一步 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梗来自于几位小姐妹手癌的日常哈哈哈哈哈


 




 




#01




搜索新朋友,输入号码,2588……然后是多少来着?


朴智旻顿住手,抿着嘴回忆了一下托金泰亨偷来的账号,输完了数字,小心翼翼地戳下了方框边的小放大镜。


网络不太好,加载中的环形标志慢悠悠地旋转了一圈又一圈,他微微抖着脚腕,下意识地咬着下唇,待到搜索结果出来,轻点人名旁边那个“添加”的图标。


——请求已发送。


提示框弹出来,他舒了一口气,丢开手机,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心已经起了一层薄汗。


呜,紧张。


朴智旻甩甩手,撸了一把刘海,还没来得及伸个懒腰,前一秒刚被丢在床上的手机就叮地响了一声。


他几乎是立即就扑过去,抖着手解了好半天锁,才看到屏幕上绿油油地挂着的那条通过验证的提示。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就通……通过了?


朴智旻张了张嘴,像一只怀里忽然被塞了一堆松果的松鼠,不知所措地怔在了原地。


 


 


 


#02


 


JM 20:22


-吉他花!!


-通过了通过了


-我加到他了!!


 


JM 20:24


-我靠


-我超开心


-我该跟他说什么??


 


JM 20:30


-快快快加了不说话很谷歌


-尴尬


-人呢!!


 


V 20:33


-神他妈吉他花


-你能不能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


-我求求你把我名字打对


 


JM 20:33


-我已经把我的相册都打开了


-【动画表情】


 


V 20:34


-辣鸡


-你对自己的外貌很有自信嘛


-明明我更好看


 


JM 20:34


-p!


-你就是嫉妒我的眉毛


-面膜


-密码


-美貌


 


V 20:35


-我不嫉妒你的眉毛


-谢谢


 


终于加到了男神的朴智旻此时抱着手机翻了个白眼,对于金泰亨不知不觉地跑偏了的行为不予评价,手指一滑点开了那个还干干净净的聊天框,蹙着眉头思索起来。


说点什么好呢……


“哥你好我是二年级的朴智旻”——太幼稚了,像小学生自我介绍。


“嗨”——一点儿也不清新脱俗。


“玧其哥我叫朴智旻我喜欢你很久了”——拍偶像剧吗!


他满心焦虑地趴在床上挣扎了一会儿,想起一码事,最终伸出两根手指头戳键盘。


 


JM 20:49


-之前看过哥的球赛


 


SU 20:49


-朴智旻?


 


他还没来得及打完下半句,闵玧其的消息就同时进来了。朴智旻心一惊,手一抖——


 


JM 20:49


-真的很色情


 


 


 


#03


 


闵玧其端着水杯靠在床上,把刚喝进口的水全咳了出去。


虽然他不太关注学校里的事情,但也听说过朴智旻,这孩子是舞蹈系有名的芭蕾首席,不知道有多少男孩子女孩子追在后头。多亏班里那几个就差给朴智旻买星星了的女生,验证发过来的时候闵玧其认出了他的头像,一个背对镜头站在镁光灯下的白衣小人,刚好是自己看过的那场表演——虽然隔得老远,看不大清脸。


于是他就问了问,想确认对方是不是朴智旻,结果猝不及防得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评价。


他妈的,还是第一次听人说自己打球色情……


 


JM 20:49


-帅气!!


-不是色情


-手滑了TT


-内我是朴智旻


 


JM 20:50


-碧海银沙


-不是!


-是 不会有事


-……是不好意思


 


SU 20:51


-没事


-看过我打球?


 


JM 20:51


-内 超级酷


-哥真的很wasg


-sgaw


-swag


 


 


 


#04


 


JM 20:52


-对不起!!


-我原来就有点


-不是故意的TT


 


朴智旻哀嚎一声丢开手机,感觉好想死。


跟男神一对话就流露出一种此人是傻逼的气质怎么办,在线等,急。


平时手癌归手癌,也还没病入膏肓成这样啊……


朴智旻躺在床上挣扎了一会儿,还是苦着脸去把手机抱了回来。可他焦急地等待了五六分钟,把应用开了又关关了又开,也还是没等到闵玧其的回复。


 


JM 21:00


-金泰亨


-我大概是弯了


 


V 21:00


-你分明好几年前就


 


JM 21:00


-……


-不是弯了 是完了


-手癌怎么治??


-尤其在跟男神聊天的时候


 


V 21:03


-干嘛


-你又说了什么


 


JM 21:03


-我说他色情


-我原来想打帅气的


 


V 21:04


-酷


-让你别只打首字母 


-你估计是没救了哈哈哈哈哈


-晚期患者


 


JM 21:08


-哦


-我听到了我们一起长翅膀飞走的声音


-不是一起 是友情


-靠


 


V 21:08


-你看吧


 


朴智旻瘪着嘴没什么底气地哼了一声,再回去看看那边聊天框里自己凌乱的swag,觉得有点绝望。


 


 


 


#05


 


闵玧其没有及时回复朴智旻,是因为正在看他的主页。


朴智旻自己的照片发得不多,更多的是生活日常,大概是有随手拍照的习惯,看起来对小事都很是留心,拍的照片也都很好看。


滑着滑着闵玧其戳开了一张自拍,朴智旻偏着头笑,细长的眼睛弯弯地眯着,身上还穿着练功时候的舞蹈服,紧身,轻薄,镜头切到领口边缘,看起来跟没穿也差不太多。


嗯?


闵玧其盯着这张照片看了一会儿,又拿远了手机端详一下,挑了挑眉,只觉得得来全不费功夫。


 


 


 


#06


 


SU 15:45


-周六西校有比赛


-你来不来?


 


哇靠男神主动找我了!


距离上次尴尬的对话结束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星期,此间朴智旻与男神的互动仅限于互相点个赞什么的,实在和他想要的发展不一样……


星期五下午,朴智旻没有专业课,正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看视频,这个突然弹出来的消息框激动得他差点把手机往自己脸上砸。


 


JM 15:46


-哥的比赛吗?


-去的!


 


SU 15:46


-嗯


-上午十点 体育B馆


-认不认得路?


 


JM 15:47


-认得的


-哥加油!


 


SU 15:50


-好


 


JM 15:50


-会有好多人吧?


 


SU 15:50


-大概吧


-给你留位置


 


JM 15:51


-【动画表情】


-谢谢哥


 


时来运转了呜呜呜呜呜。朴智旻有点儿兴奋。这种时候是不是该多跟男神聊几句?


 


JM 15:52


-我带相机!


-每次球赛拍出来哥的帐篷都很好看


-不是帐篷!!


-支票


-招聘


-嘴炮


-照片……


-TT


-我还是 不说话了


 


踏马的,朴智旻眼睛一闭,算是明白得意忘形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了。


 


 


 


#07


 


左转,直走三百米,右转……这是什么?


朴智旻快把眼睛都贴到手机屏幕上了,努力辨认着那条形状诡异的线,终于判读出那是一个楼梯的标志。


哦,上楼梯,然后一百米再右转,右手边有一栋红色的宿舍楼……


实际上他从没进过西校,更别说认路了。可让男神专门跑出来带他进去?小朴心里有点怂。结果为了闵玧其的一句邀请,他找了曾经在西校的学长画了个简图给他,差点没绕晕在里边,好容易终于找到了体育馆。


朴智旻探头探脑地迈进去,眯着眼睛扫了扫全场,他视力不太好,远远的有点看不清人脸,一时间找不出闵玧其在哪里。


“——朴智旻?”


有人扬声叫他,嗓音微哑,“这里。“


闵玧其站在球场那头,球衣背心里套了一件黑T,正在压腿,此时朝朴智旻抬起一只手,手心朝上弯了弯手指。


他的队友零零散散地分布在周围,此时一齐朝这边看过来,朴智旻脑袋轰地一响,下意识地四处望了望,确认门口只有自己,这才差点同手同脚地走过去。


“都叫你名字了还能叫错?”


待他走近,闵玧其好笑地朝右手边的观众席歪歪头,“第一排,放着我包的那个位置,给你留的。”


“……谢谢哥。”朴智旻糯糯地答。


 “认得我的包吧?”


“认得的。”


他觉得这句认得表现得有些太明显了,脸倏地烫起来,赶紧转身就朝那个位置走过去。


闵玧其点点头,没再说什么,把手肘压在自己膝盖上,低下头掩饰住眼里的笑意。朴智旻真人近看比想象中还要可爱,分明很瘦,脸上却还能有宝宝肉,而且细软的小奶音简直是取向狙击……


他余光瞥见朴智旻即使僵硬也掩盖不住的优越背影,以及在白皙皮肤衬托下显得红得要命的耳朵尖,就想起了东校芭蕾首席“肤白貌美大长腿,身娇体软易推倒”的传言。


嗯……肤白貌美大长腿是有的,是不是身娇体软易推倒就还不知道呢。


“你小男朋友?”


“去。”


旁边有人凑过来,闵玧其瞥了队友一眼,“别瞎逗他。”


“不是我可追了啊,这不是舞蹈系那个朴智旻吗?”队友跃跃欲试,“他是真的有名……”


“你敢。”


闵玧其做完了热身,站起来,一脚把队友撩在了地上,“都过来集合!“


 


 


 


#08


 


JM 10:11


-你人在什么豆腐


-巅峰


-地方


-不是说好下课就过来的吗!


 


V 10:12


-我路上碰到教授了!


-不能过去了 教授找我有事


 


JM 10:12


-僚机朋友


-你就打算丢我自己在这里??


-救命


 


V 10:12


-哈哈哈哈哈你加油


-好好跟玧其哥沟通感情吧kkkk


 


JM 10:13


-???


 


JM 10:13


-喂


-惊叹号


-集体户


-检讨会


-金泰亨!


 


JM 10:15


-我靠你真的不回我??


 


临时被约来壮胆的小伙伴抛弃,朴智旻悲愤地放下手机,忐忑不安地端起特地带来的相机,红着耳朵开始尽职尽责地做起focus闵玧其的工作。


可拍了几分钟他就发现,这个位置作为观众席大概是很好的,可他要想拍到好照片的话,还是坐在篮筐下的位置会更有利。于是他矮着身子挪到了场边,半倚在篮框架上,继续拍摄。


闵玧其刚给了队友一个传球,队友投出一个漂亮的三分。场下的欢呼声响起来,他双手撑在膝盖上短暂地休息了一下,下意识往朴智旻位置上扫过去的眼神却落了个空。 


他皱起眉,眼光迅速地划过场周,在老位置上找到了朴智旻,眉心这才松了一松,又奔跑起来。


球场上有身体碰撞是很常见的事,然而两位人高马大的球员因为奔跑的惯性一齐摔到场边的时候,朴智旻刚好在调试镜头,甚至都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狠狠地扑在了地上。


不知道谁的手肘直接往他腹部压了上去,力道之大,朴智旻两眼一黑,觉得自己的腹肌几乎被推回了肚子里。


“智旻?朴智旻?”


闵玧其觉得自己快被气死了。他推了推自己的队友,又掀开对方队员,蹲下身捏捏朴智旻的肩膀,从他手里掰出还被死死护着的相机,问,“没事吧?”


听见男神的声音,朴智旻挣扎着撑起身坐了起来:“……没事。”


本来也就是一点冲撞,没什么大碍,他也不娇气,当下还反过来安慰看起来就很不爽的闵玧其,“真的没关系。哥快回去继续打吧。”


闵玧其略一点头,站起身。


他最后一小节打得特别凶,几乎是一个人掀了全场,朴智旻在感概男神就是男神的同时,也抓拍到了很多如果拿到校园网上去买能赚个盆满钵满的那种图。


最终主场的西校赢了,闵玧其作为队长捧着那座奖杯在人群簇拥中走下场,十几只手伸过来十几瓶花花绿绿的矿泉水,女孩子们闪着星星眼,都希望自己准备的水能被他顺手接过去。


男神带队赢了比赛,朴智旻也兴奋得小脸通红,但他没好意思和女生抢位置,只是站在人群的外围笑得眼睛弯弯,看来自四面八方的矿泉水几乎阻挡了闵玧其前进的脚步,又举起相机拍了下来。


他低头看了看照片效果,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就看见闵玧其在万众瞩目之中站到了他身前。


“没带水?”


“没有……”


“去买。”闵玧其说,“我等你。”


于是朴智旻晕晕乎乎地跑去小卖部了,闵玧其气定神闲地在他的位置上坐下来。


场上大大小小无数双眼睛交换了一箩筐情感丰富的眼神。


 


 


 


#09


 


JM 19:32


-哥今天的比赛打得很帅


 


SU 19:33


-嗯


-谢谢


 


JM 19:35


-哥


-我


-……


 


JM 19:39


-我笑话你


-不是笑话!是消化


-……也不是消化!


 


SU 19:39


-是喜欢


-嗯


-我也喜欢你


 


 


 


#10


 


两个月前。


东校办联赛,朴智旻抱着相机坐在场边,偷偷混进一排摄影社的女孩子中间拍focus。


九号球衣的西校银发后卫,额上缠了一条红色的发带。中场休息,他招手把队员聚集在身边,打着手势比划着战术,眼神是一个队长应有的沉着冷静。


朴智旻趁着这个间隙低头检查照片,一张一张滑过去,看得很细,嘴巴因为低着头的动作无意识地微微撅起来,脸颊饱满。


“……继续加油。”


闵玧其讲完话的时候休息时间也快结束了,队员零散回到场上,他活动活动肩膀,眼神一转,就看见了场边正盯着相机的小学弟,在女生堆里十分扎眼。


这是第三场还是第四场了?这些天总在,看着面生,感觉不像是西校的。


闵玧其的目光扫过朴智旻有些凌乱的卷毛,飞行夹克里莫名贴身的打底衫,肉肉的小手和盘腿坐露出来的一截细白脚踝,再瞄见预览里的人额间的一抹红色,嘴角就微微翘了翘。


还蛮可爱的。他想。


 


 


 


#11


 


【SU发起通话请求】


【通话时长:182分33秒】


【通话已结束】


 


SU 00:02


-明天我早课


-上完去东校找你


 


SU 00:03


-有什么事情见面说


-就不用老看你手癌了


 


JM 00:05


-啊哥!


-kkkkkk


-那哥早点嘘嘘


-不是!!


-休息


 


SU 00:07


-你


 


JM 00:08


-【动画表情】


 


SU 00:08


-所以你为什么老只打首字母


-老老实实打完就不会错了


 


JM 00:08


-那样快


-不想让哥等来着


 


SU 00:08


-kkk


-也不差那点时间


 


JM 00:09


-……那不是因为喜欢哥嘛


 


SU 00:09


-行


-我接受这个答案


 


JM 00:10


-嘻


-哥晚安好萌


-梦!


 


闵玧其撑着额头,忍不住就笑了,几乎能想象得出朴智旻红着脸躺在床上一顿乱滚的样子。


……虽然总是手癌,但好像也莫名可爱?


他暗自摇摇头,嘴角衔着一丝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宠溺,回过去。


 


SU 00:10


-晚安


-你也好萌


 


 


 


#12


 


如何解决跟男神聊天格外手癌的问题?


——那就见面聊吧~



评论

热度(4158)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