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月

我跟你 算是年少轻狂

04_stay up

Whispering:

04_stay up


有时,朴智旻也觉得他离闵玧其很远。


他们明明在一个组合里,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同一个舞台上表演。


可是隔着他们的东西又何其的多:有时是宿舍到公司的距离,有时是练习室到工作室的距离,有时是两道隔音门,有时是录音室的那块玻璃,有时是一整个白天……


有些东西朴智旻能跨越,有些他努力了也能迈过去,可有些东西他是不允许被跨越的。


那是闵玧其作为闵玧其所必需守护的自我的领地,他尊重他,所以哪怕被阻隔在外,他也愿意耐心等候。


有回,朴智旻在他的工作室坐下。


“我修完这段就和你一起回家。”


结果那次时间过去了多久呢?朴智旻实在忍不住就到外头去练习了;而闵玧其一直没有从他的天才实验室出来。


练到朴智旻筋疲力尽,终于累得要下楼搭出租车回家,天都快亮起来了,但他也没有力气了,哪怕只是按一按他工作室外冰冷的黑色门铃。


闵玧其后来回家已经是中午了,他红着满是血丝的眼睛去找朴智旻,问,生气了吗?


朴智旻蒙着头被他吵醒,迷迷糊糊地回答,没有呀。


闵玧其就转身回了房间,洗好澡睡到天昏地暗。醒来的时候朴智旻在旁边金硕珍的床上玩着手机,他去洗漱,回来看见朴智旻钻到自己的被窝里,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


他坐在床头,问,怎么了。


“其实我还是有点生气的。”朴智旻玩着自己的手指,没抬眼看他。


“可是看到你这么累的样子,我觉得我再生气就太不体贴了。”


“是我不体贴。哥不对。”


“那对我好一点。”


他戳戳自己软软的脸颊,讨要闵玧其的亲吻。讨到了,桃子熟了,他又说:“哥也对自己好一点。”


"你可以给我发消息,我会回的。”


闵玧其不知道该如何安抚朴智旻的情绪,但他正处在创作生命的巅峰期,他不能把自己和另一个人绑着,他必须掉进自己孤独的窟窿里,在那里边耐心打磨出他满意的作品;他需要完完整整的自我去浇注他的音乐,该工作的时候,一分都让不出来。


但工作以外呢,他还是世俗的闵玧其,还是疼爱着爱撒娇的朴智旻的闵玧其。


闵玧其的确会回,但总是过很久才有回音。朴智旻也不着急,就熬着夜等,凌晨三四点收到闵玧其的回复,他在那之后才觉得完成了一天的心愿,安然睡去。


他也怕自己哪天受不了,但是又时常觉得他俩就要找到那个微妙的平衡点了。


那个朴智旻不会因为过多的期待落空而失望、闵玧其也无需过多地顾虑而左右为难的平衡点。


朴智旻练习完了,回家前给他发消息:哥,我可以来工作室吗?


少见的快速回复,他说好,只有一个字。朴智旻到达的时候,门也已经开了。


“玧其哥——”他用开玩笑般的语气念他的名字,闵玧其疲惫地笑了来应答他。


闵玧其的脸被屏幕的光照得苍白,泛着冷光。


他看起来特别憔悴,朴智旻虽然知道他是个工作狂,每每看到还是心疼。


他正想在沙发上躺一躺,闵玧其就对他发号施令。


“过来。”


“怎么了?”这儿好像暂时没有需要他帮忙的地方呀。


“我想吻你,可我累了。”


他握住他肉乎乎的手,像娇生惯养的猫拉拉那绑紧了随叫随到的美味的绳子。


朴智旻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了,双手扶在他瘦削的肩膀上把温软的嘴唇送到闵玧其嘴边。


看吧,这人上辈子一定是只被宠坏的猫,要不然怎么能这么会保着姿态还撒娇撒个满怀呢。不过朴智旻自认倒霉,上辈子可能也是个铲屎官,这辈子来铲上辈子没铲完的——


不对不对,这么想的话玧其哥成什么了呀。


吻着吻着朴智旻脑袋也缺氧腿也缺氧,直接坐在了闵玧其大腿上,座椅咿咿呀呀地响。闵玧其吮着他的嘴唇,舌头也到处乱探,他不禁想在这封闭的空间里和他做点更过分的事,被他更过分地对待。


但他知道闵玧其不会的。他从来都很克制。


闵玧其轻轻放开他,两人的呼吸都缠在一起。他说,你尝起来总是有股特别的味道。


又胡说什么呀?朴智旻被他逗得又乐又羞。


像饭的味道。闵玧其给出了个非常不浪漫的比喻,又给了个非常浪漫的解释:所以我每天都很想吃掉你。


“别说这些肉麻话了。你今天又要做到几点?”


“不知道,快了吧。”


“骗人。”


朴智旻知道自己撒气也没用,闵玧其也只是嘴上哄哄他,该做的工作他绝对一样不少,他自己的睡眠永远排最后。


他自觉地从他腿上下来,让闵玧其牵着他的小手一会儿。“那我走了。”


“嗯。你要休息好,活力满满的,才能给我充电呀。闵天才就靠你了。”他把他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亲。


太不舍得他了。可闵玧其不是只活在爱情里,他还要写很多的歌,然后唱给很多的人听。说到底他也是喜欢这样发着光的闵玧其的,如同被所有人仰望的遥远星体。


他和闵玧其作别,一个人转身离开。


但怎么说也让人太不安了。说是要寻找那个平衡点,可真的存在吗?他自以为能掌控好若即若离的尺度,却发现完全管理不了自己的情绪。


闵玧其对他是真心的吗?他有想过以后的事吗?想过两个人要怎么维持下去吗?还是说他其实已经看透了情情爱爱的纷扰,只把自己当作生活的附属品,可有可无?


反正即使不是情人,他们生命的轨迹也不可能再分开了。朴智旻依然会被留在他身边。闵玧其是不是看稳了这一点,才能如此从容呢?


朴智旻靠着玻璃窗往外看,黑漆漆的街道,公司马路对面依旧有些在等候的粉丝。有很多人爱他,他知道,所以少一个闵玧其这样的人或许也无关紧要——他想这样荒唐地说服自己,但也做不到。 


到底是不一样的。


他独自胡思乱想着,攒了一肚子委屈,觉得自己好像马上就要失去闵玧其了。


他是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患得患失、这么依赖对方的呢?他不知道了,这一刻他只想闵玧其亲口对他说他不会走,哪怕只是说些幼稚的情话也好。


他又折返到楼上,走到Genius Lab门前却犹豫了。白纸黑字贴着的告示显得不近人情。闵玧其不喜欢被打扰,他是知道的,平时也很少无缘无故跑来找他。


可他现在就是没有来由地、无比地需要他。那他能怎么办呢,即使惹闵玧其生气烦躁他也不在乎,他太想实实在在地感受他在自己身边了。


他鼓起勇气,伸出手指按了按门铃。声音很大,朴智旻心里也颤着。


咔哒,两道门都开了。里头的空气溢出来,比外头还要冷半分。


闵玧其打开门,脸还绷着,看到面前有些不知所措的朴智旻,缓和下来。


“智旻?怎么了?”


我走在路上突然就很害怕,怕我再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就会对我说算了,说要放弃这一切;我突然非常需要你,要看到你出现在我面前,要听到你对我说话,才刚分开就已经非常挂念。


这样不像话的心情,怎么能开口告诉你呢?可他觉得心口堵得慌,微微张着嘴,吸口气,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闵玧其还站在门内,他对着电脑五六个小时没合眼了,眼睛发干,一时也懵住。他该对朴智旻说什么?


其实刚才他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闵玧其就隐约地觉得有些不对劲。可朴智旻满脸堆着笑地走了,他也就没多操心。


“不是说要回宿舍吗?怎么又过来了。”甚至也不像往常那样提前发消息打个招呼。


“……嗯。我……”


好像做了多余的事情。他看看脚下,自己还穿着鞋。要把鞋脱了进去吗?算了吧,本来就只是想见见闵玧其的,还是让他先去忙吧,这样还能早点下班休息。


他的闵玧其光是在工作台上就要耗尽全力了,现在就别麻烦他跟自己玩puppy love的游戏吧。


朴智旻在他面前低下头,但在身高相若的闵玧其面前其实藏不住他失落的表情。


“我没什么事,就是走到楼下了,又心血来潮想见见你……”他调整出明亮些的表情再给闵玧其看,“不用多想,我今天也练累啦,回去煮个拉面吃饱了就会去睡觉的。哥别想着偷懒哦!”


“你等我一下。”


那么小的工作室,闵玧其也小跑着到桌前,点了几下鼠标,举起遥控器一按,又把灯灭了,利落穿好鞋。“我们走吧。”


“啊?”


“今天的份儿做完了。我今天要偷懒。”他搂着朴智旻,“拉面算我一份。”


朴智旻笑着点了点头。


他刚才想听闵玧其说的话,闵玧其一句也没说。但好像也不需要了。


“你刚才在担心什么?怕我累到晕倒了吗?”闵玧其隔着泡面的热气问。


“差不多吧。”


“我还没给你写专辑,怎么会这么容易就倒下,笨蛋朴智旻。”


“知道啦。”


两个人一吃起来就没话说,闵玧其吃饱了,放下叉子擦了擦嘴:“我吧,一直觉得爱很难。爱别人很难,要接受别人的爱也很难。”


朴智旻嘴里还含着面条就呆呆抬头。“突然这么真挚的……?”


“要怎么才能长久地爱一个人呢?怎么一直让对方确定,自己也确定?”


“我从以前到现在都不是那种善于表达的人,对家人也是,对成员们也是……对你也是……”


“从前心里想的只有自己和梦想,现在变得逐渐能看到周围的人和事了,也想要更多的表达……我的感谢。”


“虽然我是那种觉得做比说重要的人……但我也知道有些话得说出来,别人才能懂。”


“但是那些话要真的说好像又太难了。对我来说,写信写歌什么的似乎更容易。”


“可我也不能总给你写信吧,明明天天见面的。”


“我有时也在想,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会怎么样?那我就能把你当成可爱又亲近的弟弟了,不会因为你不吃饭就生气,也不会和你谈那些我很少和别人提起的事,不会让你看到我的眼泪……”


“我也不用总是烦恼要怎么给音乐留下足够的创作空间,又不会让你感到被冷落。也不会纠结你会不会对我失去信心……”


“爱情什么的,是不是也太难了?”


“你要放弃了吗。”


他没想过会在饭桌上,两碗泡面面前和闵玧其谈这些。


闵玧其偶尔抬眼看看朴智旻,托着腮,拿着叉子在汤里一遍遍搅着,什么也翻不出来。


“智旻……对我来说,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也按自己的方式努力着。”


“我会想,你和我在一起能不能得到足够的幸福,我们现在这样子是好的吗,是你和我都想要的吗?我值不值得被你爱着呢?或许我还有你不知道的地方,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并不是你喜欢的样子,那我又该怎么办呢?”


“哥,我不懂。所以你想说的是什么?”


闵玧其把他的手牵过来,放在自己手心,一合起手就包的严严实实的。


“我们在一起会有很多的问题,我也会有觉得很累、觉得无法面对、无法解决的时候,也会想有放弃的时候,我知道你也会……”


“这一切真的很难,也许爱情本来就这么难。”


“可是如果不是你,我想这一切只会更难。”


“我只是想说——我爱你。”他吻着自己的手背,也无形地吻到朴智旻心上。


唉,三两下就被他弄得眼泪汪汪的。


朴智旻说,我也是,笨蛋闵玧其,然后从他温暖的手心里抽出手来揩了揩眼角。


“说就说嘛,拐那么大弯儿,我都要被你吓死了……我都搞不清这是难过的眼泪,还是感动的眼泪了。”


别哭了,没什么好哭的,闵玧其柔声安慰他。


“我们收拾下吧,他们闻到味道该过来了。”


“不要,不要让他们搅和……难得才能和哥独处的。”


两个人在水槽前黏成一个大糯米团,洗个碗也你侬我侬的,也没注意到身后的动静。


“硕珍哥,我们还是别去打扰他们了吧……”


“呀,真是被这两个家伙气死了,大晚上的煮泡面就算了,还占着厨房谈恋爱!你看看你看看……”


郑号锡推着他炸毛的大哥回房去了。








回归特别show,闵玧其恰巧当上了王,第一局就把朴智旻罚下来。朴智旻郁闷得很,小嘴巴嘟囔着:“这哥是不是讨厌我才这样啊……”


“不是啦。他是因为喜欢你想牵你的手才这样的。”金硕珍淡定地揭穿闵玧其的小花招。


“哦吼——”郑号锡也在一旁起哄。


闵玧其气鼓鼓地扭头看两个立心不良的兄弟,却还是因为到手的小肉爪心花怒放,扭过头窃笑。


朴智旻这才会意,藏在袖子里的手指又用力勾了勾闵玧其;他也回应着,用自己的手指圈住朴智旻的,圈得紧紧的。


喜欢的话,就该坦率说出来、大方地表现出来让对方知道,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金硕珍今儿又用实际行动宣扬了他的人生信条。


看嘛,那两个笨拙的家伙,现在不就一脸幸福的样子吗?听大哥的话准没错。






-




脑补ksj的声音真的是一大乐趣……想想就好笑kkk

评论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