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月

我跟你 算是年少轻狂

【南旻】知乎体《有一个高智商或者高情商的对象是什么感受?》

minmin酱酱:




知乎——有一个高智商或者高情商的对象是什么感受?






-伪现实/OOC
-勿上升真人
-已完结
-灵感来了乱七八糟写






524个回答




匿名用户




3284个人赞同了该回答




--------------------------------------------------------------------






谢邀。




这个问题好像我还蛮适合回答的(#^.^#)个人觉得我对象是属于智商情商都很高那种。


先简单说一下,本人性别男,爱好男,对象男。


他是我大我一届的师兄,我们不同专业,我是经管专业,他的新闻系的。




智商148,语言天赋极强,说得一口超流利超流利的英语,会多门外语,自学TOEIC考了将近900分,口才特别好,在读书演讲方面拿了超过50个奖,学习能力超高,各方面都涉及……


认识他之后我明显感受到有天赋的人跟后天努力的人真的是有区别的,更别说那种有天赋还贼努力的人。


其实我本人学习也不算差,属于努力型选手,大概中高等阶段,好歹也是个考得上985的人。


但是在他面前我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拉低了平均水平。




记得我们俩刚好上那个学期末,约了一起去自习室复习。


他捧着一本厚厚的专业书在背诵,我生无可恋捧着我的高数。


其实作为一个理科生,我是非常喜欢数学的,但是!高数真的很可怕(╥﹏╥)


那时候我正在草稿本本上埋头苦干,他把头伸过来看了一眼,说了句步骤不对。


一听不对我就懵了。他拿过我的草稿本画了一会,翻书对了一下答案,然后从头到尾给我讲解一遍。


当我捧着草稿本捋完思路才反应过来他们专业是不学高数的。




他跟我解释说,他住混合宿舍,有两个数学系的室友(那两个也是学霸,学霸总是扎堆的)在宿舍经常会讨论,久而久之他对数学与哲学之间那妙不可言的关系产生了兴趣,便自学了高数加入了他室友。


他还说他高中最差的科目就是数学,就是不想读数学才选择学新闻,然后还给懵逼的我讲了一堆听不懂的术语。


不过后来他都让室友根据老师套路帮我圈了一些重点,所以那次期末考我数学考了最高分


(^-^)V




不是常说跟着学霸有肉吃,那我跟你说傍上学神的感觉简直!不能!太棒!!!


在他的帮(监)助(督)下,我整个大学没挂科,拿了奖学金,考六级刚好多了30分,还考了几门该考的不该考的证。






我觉得高智商的人一般情商也不会很低,我对象他真的很会说话,也特别会照顾人。


你说什么话他都能接得好,总是能巧妙化解一些尴尬,即使聊到一些你不懂的问题,他总是能把问题讲得简单又有趣、你又能理解,不会让你有压力。


他会私下和你诚恳地沟通解决问题不当面让人难堪,会站在别人角度去想很多事情……




想起一件事


我有轻微的鼻炎,是很容易感冒的体质。


那时候他大四在外面实习,约了我周末去看一个他很喜欢的展览,因为我是自己开风扇踢被子导致的感冒所以不敢告诉他。


等到周末我感冒已经好了,只是吃了那个药副作用有点大,一直犯困。


见面之后也没什么,原本我以为下午要去看展,他突然说想看电影,我觉得ok因为我有点走不动了,开场没多久果然我就睡着了,醒来之后身上还多了件衣服。


后面也迷迷糊糊吃了饭回了宿舍休息了,第二天起床玩手机时我发现昨天是那个展览的最后一天,我很激动地告诉他,他假装惊讶地回答我,“呀,昨天是最后一天啊,可惜了,只能等下次了。”


虽然我反射弧长,但也一下子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那时候有种这辈子遇到这个人真的是赚了!!






说到这里又想起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特别能说会道。


那时我刚大二,那段时间校运会啊校庆排练啊一堆活动挤在一起,大家都特别忙,系的辩论队找不到人,一个师兄就把我推上去充人数,本来想着重在参与,结果进了半决赛?!


那时候有四个队,抽签的时候师兄告诉我抽哪个都好,就是不要抽到新闻学院,虽然我不是辩论队,但是他们学院辩论队的威名,还有我对象的威名我还是听过的。


可惜我的手气从来不是盖的,一抽就抽到了😃😃能怎么样,硬着头皮上啊




比赛开始前,师兄还带我跟他们打招呼客套客套让他们手下留情,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感觉就是哇学霸的气场果然跟一般人不一样,其实我一开始还以为我对象是混血来着(因为长得也像)


本来我只是一个小小的不重要的三辩,但是!但是!他那天猛怼我你们知道吗!


“请对方三辩…”“那请问对方三辩…”“刚刚对方三辩…”“对方三辩请你回答…”


我完全就懵掉了,我全程就😳😳完全说不过人家看我是新手好欺负吗😭😭


后来后来后来我对象说,他那时候就对我感兴趣了,他说我思考的时候会不自觉鼓着腮帮子,虽然有点生气但是用软乎乎(?)的语调一点一点努力地解释自己观点的样子很可爱---这是原话。




知道真相后的我是非常……你们懂的。






在这里再吐槽一点,上帝创造他的时候,除了加智慧和能力,估计破坏力也加了不少吧😀


亲眼见证他把自己的手机屏幕踩爆后,我便知道破坏王这个称号怎么来的了。


他室友曾经跟我吐槽过,他平均一学期弄坏宿舍一件公共物品,例如门把啊水龙头啊等等。


在一起久了慢慢也就习惯他偶尔打碎或弄坏什么东西了。


介于他每次认错都非常诚恳,小鸡啄米一般点头看起来特别可怜,又不忍心说他。


好在现在破坏力没有以前那么强了。


除了破坏力,他还有点爱丢东西,在这一点我没立场批评他,因为我也常丢东西……


还有他厨艺也不怎么样🤫这点我是赢过他的




我们两个其实,怎么说呢,即相似又互补。


他喜欢手办我喜欢漫画,他喜欢写诗我喜欢画画,他喜欢音乐我喜欢舞蹈。


有空我们会去爬山或者去江边骑自行车🚲,又或者去一个书店看一下午书喝一下午咖啡☕




其实很难找到词去形容他,自信又谦虚,成熟又纯真,稳重可靠又毛毛躁躁,在我眼里他就是个大男孩。


他总是说我是撒娇王,其实他也爱跟我撒娇。






说实在刚刚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其实挺不自信的,因为他真的很厉害,身边的人也是,我偶尔会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后来我们聊过,他让我做我自己,不要逼自己去学不喜欢的,也不要为了别人的看法去改变自己。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对的人,就会觉得他为你打开一扇门,你会看见之前没有见过的,另一个奇妙的世界。”


我觉得这句话说得挺对的。


在他的潜移默化下,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慢慢的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他不是那种直接说'你要这样那样',而是用引领的方式'如果这样你觉得是哪个?'这种方式引导我去思考。


学习上是,生活上也是。








说着说着好像有点偏题了☺️先这样吧。






----------------------------------








我回来了。


不好意思变成秀恩爱贴。


有人质疑我是不是编的,嗯如果你觉得是的话,就当作小说看吧😄开心就好


我们有没有吵过架?我们两人都觉得矛盾是生活的添加剂,有矛盾才会亲近😊不过有问题我们都很快解决的,所以基本上没有大吵一架那种。小吵小闹当然有啦,情侣情趣嘛。


关于学英语,他的英语是他小时候看老友记学的,字幕一遍,英文字幕一遍,然后不看字幕再过一遍去理解。我觉得这个方法挺不错的,大家可以试试。


关于高数,我之前因为数学问题经常请教他室友(毕竟术业有专攻)他后面默默吃醋说早知道当初学数学去,那个样子还是挺可爱的。


关于学习,他跟我毕竟不是同个专业的,但是他想问题的方法总是比较独特,能让我豁然开朗。


对了,我们都很喜欢看书,不过他读种类的比较广,在他影响下,我现在阅读量大增。


看到很多人有共鸣,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吧。


还有人问了十八禁问题,我只能说很和谐就是了🙊🙈






关于见家长问题,是的见过了😂


在这里补充一点,我对象可以说是书香世家,爸爸妈妈是有名的教授院长,妹妹是海外党,一家子学霸,什么书法家,考古学家都有,大概是基因问题吧


他跟我坦白说在追我的时候已经跟家里人出柜了,他家里人都挺开明的,觉得应该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


他说他妈妈还帮他出谋划策追我😳




在一起第二年,我牵着他的手跟家里人出柜了,老一辈思想很难接受这种,我爸气得当场拿起鸡毛掸子要打我,他不吱声挡在我面前挨了一顿打。


其实很难受,国内现在这种情况很难接受我们这种,😔可是爱本无罪,我也不想瞒着爱我的家人们。


后来我妈找我单独聊了,知子莫若母,其实她很久以前就看出我跟他的关系不简单,只是没说破而已。


说着说着有点难受,不过现在好多了,我爸的态度虽然有点别扭,但是还是接受了我们。








----------------------------------








谢谢大家的支持,上次说着说着有点难受就没写了。


我对象知道这个贴,他上次看完了我更新,傻傻抱了我好一会,我们两个都是属于比较感性的人。


比较好笑的是,他看完后对自己给我留的第一印象耿耿于怀了很久😄😄




我们两人现在处于异地恋中,他保研读博留在国内,而我跑到国外。


关于这个决定我们也做了一番思想斗争。


异地恋真的挺惨的,难过的时候想要个拥抱却只能对着冷冰冰的电话……


不过快结束了,我还有半个学期就回国了✌🏻


我记得第一年春节我开学没在国内,跟着朋友去华人区感受气氛,中途接到他电话,聊着聊着转过头就看见他。


那时候一把冲进他怀里,忍不住π_π哭了。


他捧着我的脸,一边吻去我的泪水,一边叫着我的小名。


然后我跟他回了旅馆,然后……你们懂的。




咳咳咳,日子就是这样啦,平平淡淡,偶尔加点争吵,加点惊喜,加点矛盾。




好了先这样,有机会再聊,我要好好准备我的论文了☺️☺️再见








----------------------------------








距离上次回答已经过去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这一年真的发生很多事


很可惜,他现在已经不是我的男朋友了
















我们现在是合法的同居关系。


前几天在荷兰领了证😊


那个混蛋!把我哄得一愣一愣的,说什么纪念日旅游,偷偷把我家人,他家人,还有朋友聚在一起。


哪有人一求婚成功就马上举行婚礼,一点思考的机会都不给我。


我自己的婚礼我最后一个知道(@_@)一整天都属于又懵又感动的状态。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那么容易被骗。




上线跟大家分享这个消息,谢谢大家的支持,不会移民的,因为我爱这个国家,相信有一天会合法的☺️☺️










最后一句话送给我的金先生


你的朴先生说这辈子认定栽在你手里了❤️












END






@MINMIN酱酱


 



评论

热度(125)